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五通桥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1 10: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五通桥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我局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规范公开人口计生工作信息,推进全区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之作为推进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人口计生部门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纳入年底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运行。定期梳理公开信息,仔细审核公开信息,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群众权益。2013年,全区人口计生系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而出现的泄密事件,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当而导致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

三是完善公开形式,突出重点。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大众媒介,广泛宣传并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开通“12356阳光计生服务热线”,受理群众诉求或提供咨询。积极收听阳光政务热线节目,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解答群众的疑难和困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刷新和新公开信息2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法规公务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30条,其他信息14条。其他重要且符合公开条件的文件,都及时上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根据要求设有依申请公开的渠道。2013年没有干部群众提出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的情况发生。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等环节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人口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考核等工作制度,建立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及考核制度等,规范工作运行,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