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五通桥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2 10:5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乐山市政务公开联席会议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按照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紧紧围绕五通桥区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将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http://59.213.128.50/)”和“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t.wtq.gov.cn)”予以公开。

2013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密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工作网络,健全运行机制,主要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和本单位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及时、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果。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纪委书记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党政办公室,配备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按要求建立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等),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利提供制度保障。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载体建设。我局按要求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地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和我局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送交规定,及时送交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文件,确保“一中心两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方便群众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没有发生公开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要求分别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和局门户网站及区政务中心办公场地公开行政许可和非许可事项16项,重点公开事项的名称、受理期限、受理资料、办事流程、投诉电话等。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2013年1-12月,我局共公开信息301条。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条,其中概况信息5条、计划总结信息5条、工作动态信息160条、其他信息30条。二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31条,其中财政预算公开1条、行政审批信息公开10条、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20条。三是全县(市、区)政府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0条,其中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62条、县级部门网站公开8条。同时在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方面,我局设立了1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配备了3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次,共培训人员50名。并且要求相关人员及时调整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办事指南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接到申请人依申请公开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严格执行中央和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收费规定。2013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工作中,对照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下一步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考核和监督检查

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将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作为考核各股室(单位)工作的重要内容。

(二)强化日常管理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我局各类文件产生之初就鉴定是否公开及公开范围,重点保证信息及时公开。

(三)规范和丰富公开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妥善处理保密与公开的关系,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查机构和审核制度,严格审查程序,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在保证国家秘密安全的同时,更广更多更快地公开信息。

(四)加强载体建设

对我局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增强服务功能,方便公众获取和检索相关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