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五通桥区财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7 17:1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www.wtq.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五通桥区财政局办公室,电话0833-3301025;

一、概述

区财政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转变财政部门职能,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财政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落实工作职责。根据2013年度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制定了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各个股室。对财政局的职责、内设机构、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财政工作动态、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事项、人事任免等内容及时公开。

(二)规范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区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参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参考文本,结合财政实际,认真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丰富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三)发挥公开作用。把五通桥政务网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涵盖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补充完善信息资料。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五通桥财政办公业务资源网、五通桥区会计信息网等网站,对涉及财政一般性工作、会计人员从业资格和继续教育等事项进行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政府会议、政府采购、部门动态、监督检查、重点项目、财政信息等信息公开6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主要通过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和乐山会计网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情况

为保证工作及时有序开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和工作机构,完善岗位目标管理机制,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量化,责任到人,由办公室具体抓落实,安排工作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整合信息公开窗口和平台,将我局的上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我区政务公开平台进行有机的整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