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3年度
区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3 10:4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五通桥区政务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等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为切实抓好政务信息公开报送工作,区气象局由副局长余晓林负责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开栏或网上公开。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为切实抓好信息报送工作,我局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全部由分管局长审定后再公开,确保了信息安全。2013年共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全年无任何因政府信息未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政务窗口工作。我局在行政审批工作中努力做到灵活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便捷服务通道、规范服务流程;做到按时完成需要气象行政审批的项目,确保不发生被投诉、被审批单位对审批不满意的情况,实现办结率100%、行政审批向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100%授权;做到让办事群众“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路,一次就办成”。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和载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深入等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4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气象局的要求,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扩大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提高信息的时效性,使气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区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