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2014年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16:2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

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报告

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一览表》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和全面展开了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组织宣传培训

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面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等业务知识培训。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度,召开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点评存在的问题,典型引路和通报督促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完善组织体系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定局办公室为区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在深入调研和实践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按照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

(四)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按照“上下同步、规范统一、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建立了分级管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填报系统,对2014年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清理规范并公开了政府行政权力事项350项。办理行政审批(许可)1846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截至目前,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累计公开156条。其中,工作动态类136条;其他类20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及时公开了行政一把手公开电话和信箱;二是充分利用本单位板报栏、网络等方式将有关本单位的信息、办事程序(流程图)及行政权力事项等及时向社会公开。五通桥区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以查阅五通桥区交通运输局的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下载办事表格,在线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及收费、减免情况

2014年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年内,无收费等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有待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进一步梳理、整合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加快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

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三)进一步强化信息的时效性

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