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2014年蔡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16:2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4年,在区政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蔡金镇党委政府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立足本职,稳步推进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镇各部门编制了办事指南,详细列明部门机构设置、各项职能、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此外,我镇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政府管理,贯穿于办文、办会过程中,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五通桥区新闻网、政府宣传栏、广播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自2014年1月至12月,通过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发布政府信息68条,位居全区第5名;通过五通桥区新闻网累计发布信息36条。对于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能按时按要求予以公开,对于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尚无公开权利人向我镇公开申请,无推诿、拖延、应公开而不予公开的信息。一年以来,我镇无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缺少专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数量较少,未及时上报相应信息;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网上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

今后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了解。

(二)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本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