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2014年度桥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16:0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桥沟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4年度桥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要方式做法、主动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措施等。

一、主要方式做法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条例》颁布以来,桥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二是不断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行为。严格执行公开承诺和执法程序等规章制度,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规范基层政府行为,完善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杜绝索拿卡要,努力纠正不作为、乱作为、低效率等问题。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社会高信度,严肃了工作纪律,强化了队伍建设,提高了执法水平,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三是不断转变观念树立服务意识。要求行政执法人员改变冷、硬、横的工作态度,把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等工作作为服务人民,促进社会发展的落脚点,多渠道多形式为人民提供服务。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和板报形式发布,在五通桥新闻网、五通桥政务网、村(社区)公示栏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0833-3250024,方便群众咨询。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35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7条;规范性文件信息1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65条;其他类信息15条。

三、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存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对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

2、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