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五通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4 15:5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我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有关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动员,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我局在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工作概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明确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落实了工作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有专门机构管、有专人负责抓的良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为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规定了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方式、时限,制定了严格的审批流程,同时要求信息公开人员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措施,做到该公开必公开,该公开及时公开,如实回复未公开信息的性质、原因,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树立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形象。

(三)强化宣教培训工作。2014年,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全局年度学习内容,强化职能机构的职责,树立依法行政的意识,引导社会监督。全年共组织学习培训活动4场,累计参加培训116人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主动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240条、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上公开信息199条。其中概况信息86条,计划总结信息34条、法规公文信息25条、工作动态信息206条,行政执法信息88条。另外,主动在中国食品安全网上发表信息10条,四川日报网上发表信息16条,《乐山日报》上发表信息20条,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布信息7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收到公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8条,收到区政府法制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5条,均进行有效回复。

四、复议及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因信息公开不及时,收到公民行政诉讼1份。

五、下一步打算

(一)依据我局工作特点和职能职责,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筛选和公开执法监督类、产品质量类、违法违规查处类等信息,满足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信息的需求,保障公众知情权。

(二)严格执行本局制定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定,继续落实相关机构、人员的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稳步推进,接受社会监督。

(三)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依法、及时、客观公开信息的意识。

六、工作建议

希望区政务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对《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业务培训,针对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方面进行分类指导,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帮助部门职能所涉及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