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9 16: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请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5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区政府办联系(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涌江路北段133号,邮编:614800,电话:0833—3300667,电子邮件:3043303588@qq.com)

一、概述

2014年,区政府办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和“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工作任务落实到相关股室,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落实、任务到人头”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区政府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6条,其中:法规公文类信息52条,占18.2%;工作动态类信息195条,占68.2%;人事类信息16条,占5.6%;财政类信息2条,占0.7%;其他信息21条,占7.3%。

(一)公开内容。一是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区政府及办公室领导分工、人事任免、议事协调机构成立通知等信息。二是工作计划方案。重点公开了下一步重要工作安排、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信息。三是规范管理文件情况。重点公开了相关实施意见、管理办法和制度等信息。四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信息。重点公开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一是政府网站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政府会议”等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在区政府重要工作会议举行、重大活动开展期间,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三是通过公开栏以张贴公告等形式公开人事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区政府办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件,已按规定办结。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区政府办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出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4年,区政府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2015年,区政府办将重点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一)健全工作机制。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在更新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二)突出公开重点。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加强重大决策解读,方便公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三)严格信息审查。加强拟公开政府信息的质量和保密“双审查”,未经审查和批准的信息不予公开,杜绝泄密隐患,保障信息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