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金山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16:0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乐山市政务公开联席会议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过去一年金山镇在政府信息公开上所做的工作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由概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和2015年工作安排三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我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镇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镇乡动态类信息25条;服务三农类信息4条;扶贫与救助类信息2条;应急管理类信息6条;食品药品类信息2条;重点项目类信息2条;民生工程类信息2条;政策解读类信息2条;工作报告、区级要闻、社会公益、制度法规、政府会议、职能编制和安全生产类信息各1条。

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点、新闻报道和其他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镇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主要采取的是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和网站咨询三种方式,都较好的回答了各种咨询,群众反映良好。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机关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镇政府财政管理。

由于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居)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上报信息质量、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对网络平台的操作熟练程度等方面尚需改进。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乡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三、2015年工作安排

1.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实施、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信息公开,不断扩大公开信息量。

2.推进政府投资信息及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项目信息公开目录,制定相关标准和程序,及时发布和更新有关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信息。

3.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培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典型,通过抓点带面、引领示范、典型推动,促进公开工作逐步深化。

4.推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依法公开镇内涉及民生领域企事业单位公开办事的依据、流程和结果,利用公告栏、电话咨询等各种方式,对办事项目有关信息进行充分告知,便于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

五通桥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2015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