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五通桥区城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3 15:4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4年,五通桥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5个部分。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城市管理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总体原则以及“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事项。严格遵守信息与网络安全保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上网信息审核把关,做到信息报送发布严格按程序进行,发布的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发后再发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局2014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包括工作动态21条、规范化文件信息1条、计划总结类1条、财政信息4条和人事信息3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做到信息及时更新并不断充实网站内容,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

2、其他形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以及单位公开栏,及时宣传报道城管工作动态。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接到一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一件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费用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做了一些工作,但存在信息公开信息量不大、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够广和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强等问题。2015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强化制度建设。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出新思路、新办法来解决问题,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形成规范、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二是加强载体建设。完善我局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功能,及时更新和丰富网站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信息人员对信息公开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认真接受社会媒体监督,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