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4 15:5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特编制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务公开收费情况、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各股(室)、队、所分别设立信息公开联络员1名。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二是进一步规范向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提供政府信息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发布我局工作动态、行政处罚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一是我局通过五通桥区门户网站、五通桥区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乐山日报等媒介发布信息117条。二是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强化行政权力监察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全面完成了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等共计541项行政权力事项的监察平台建设工作,同时还按要求及时完成了278条数据录入工作。三是从2014年10月1日起,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正式运行,我局积极推行企业联络员备案登记制度,要求企业联络员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年报、股权变化等基本信息;同时我局主动将对市场主体的处罚信息通过五通桥区政务网站公示。全年共接待查询注册登记档案人数460人次,查询信息数量900余条。

(二)公开形式。

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五通桥区新闻、五通桥区电视台等媒介公开各类信息,同时在机关办公楼、各工商所等场所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加强工商法律法规宣传,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五通桥区工商局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包括信访、举控)和电话投诉。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2015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各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工商、质监法律法规。

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严格遵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保证信息高质量公开。

三是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

乐山市五通桥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