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区农业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4 15:5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4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向社会公布2014年五通桥区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统计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五通桥区农业局办公室,邮政编码:614800,电话:0833-3301740。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组织协调,各职能股室积极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报送,所发信息全部经股室领导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领导审发。

(二)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我单位完善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流程》、《网上信息公开审批表》。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对拟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严格禁止未经审查和批准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

(三)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办公楼道处设公开栏,对行政审批、党务、政务及工作动态信息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合法、有效的原则,根据不同政务的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采取各种形式和层次予以公开。主要是通过信息公开栏、宣传栏、“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五通桥区农业局网站”、“五通桥信息”、“政务信息”及“新农通”、“田园信息平台”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开领导信息、重要会议、贯彻执行上级精神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帮扶、科教、党务、政策咨询、技术服务、市场信息等,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248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46条、便民信息52条、其他信息50条。

三、其他各项工作

(一)咨询和诉求办理。

在全区农业局工作中,我们认真解决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做到有问必答,件件有答复结果。对投诉、举报及时受理、查处、整改,并答复投诉、举报人。

(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没有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效果。

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我局机关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生监督制度进一步落实。我局信息公开结果无群众投诉,行政决策无严重失误,无因信息公开引发群体事件。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又好又快,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一条快捷畅通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