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五通桥区统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16: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报送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五通桥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五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4年,区统计局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加强督导检查,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具体承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素质。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使社会公众积极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对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再培训,使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工作中。

(三)建立健全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具体承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2014年,我局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在“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公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0条。所有信息都在规定时效内发布。

(二)我局办公室积极对外提供数据,对需要数据的部门、镇(乡)在第一时间反馈数据。全年出台了《五通桥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五通桥区经济信息》、《五通桥区2014年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同时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度,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对统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还不够,内容和形式较单一,二是对信息公开和保密的界定能力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条例》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范围,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成为政府与老百姓之间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

(三)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力度,明确审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