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4年度
五通桥区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8 16: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由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基本信息,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公开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对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议7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12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基本信息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坚持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着眼巩固基础,探索创新,努力实现稳步提高,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结合群众路线、依法治国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健全规章制度、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开展调查研究、规范行政许可,呈现出领导有力、稳步推进、不断深化、良好发展的态势。

(一)健全规章制度

严格按照《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涉及政府信息工作组织推进、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组织机构与工作分工、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截至2014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

按照《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局对涉及本部门职能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凡是应当公开的事项,都列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设立政务公开栏、意见箱、党政网和门户网等形式将项目的办理权限、办理程序等向社会公开。

(三)深化公开内容

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我局在职责范围内,主动公开下列政府信息:领导名单、机构及主要职能,行政法规,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行政审批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工作动态、重点项目等信息。

(四)完善信息公开渠道

健全传统信息公开栏。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继续健全公众场所政府信息公开栏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服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围绕本局本职工作,依托政务信息网、五通桥门户网全面公开政务信息66条,其中招投标信息9条、价格和收费信息28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信息22条、预决算公开信息2条、其他信息9条。在五通桥政务网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中公开招投标信息8条,招标公告和中标候选人情况由业主自行在四川建设网、四川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网、四川日报比选网公开,无资格预审及招投标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理决定。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务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包括信访、举控)和电话投诉。

七、对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议

一是依据我局工作特点和职能职责,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筛选和公开行政审批、项目投资、招投标核准、物价等信息,满足公众对发展和改革信息的需求,保障公众知情权。二是严格执行本局制定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定,继续落实相关机构、人员的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稳步推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依法、及时、客观公开信息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