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5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5 17:2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乐山市五通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规范公开卫生计生工作信息,推进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高度重视。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下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均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形成了局机关、各医疗卫生单位两级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二)完善组织体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定局办公室为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办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健全规章制度。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制定印发了政府信息发布审批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等,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

(四)完善网上办事服务信息。在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后,针对职能职责,对五通桥区门户网办事服务类栏目进行了调整,共删除过期信息7条,新增服务指导信息11条,调整其他单位职能所属信息5条,更新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主动公开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卫生计生问题,及时报道卫计系统动态信息。一是在区政务网上继续开展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年内局机关公开政务信息143条,全区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公开政务信息431条。二是及时报道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工作动态,年内累计在省、市各类媒体上报道五通卫生计生信息200余条。三是积极开展舆情监控。建立舆情台账,定时搜集网络舆论,并积极回复,年内共回复关于我区卫计主题帖9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费和减免费用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李枚加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一份。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李枚加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状一份。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拓宽。

改进的主要措施:一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完善系统内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卫生计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务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