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5年度
桥沟镇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3-31 10:5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桥沟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5年度桥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要方式做法、主动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措施等。

一、主要方式做法

(一)丰富内容,保障速率。内容和速率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一是安排专人负责镇镇传真、党建、信息、公告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通过“政务公开栏”对外公布。二是进行公开承诺。由单位“一把手”向社会公开承诺,推行办事限时制,开展优质服务,进行违诺责任追究”。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科室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

(二)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三)对照目标,强化落实。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对照目标,强化落实,根据县电子政务办工作要求,我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和板报形式发布,在五通桥政务网、村(社区)公示栏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0833-3250024,方便群众咨询。2015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11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9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85条;其他类信息17条。

三、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

(二)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