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5年度
2015年区社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11: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区社保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和省、市、区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0日。主要通过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一、工作概述

区社保局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实施办法》以及省、市、区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条例》、《实施办法》和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等。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把握公开程序,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信息公开意识。组织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知识,积极组织信息员参加区政府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信息公开意识。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公开内容及数量。2015年,我局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1条,涉及我局领导成员及分工、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情况、最新法律法规、学习情况、工作动态等内容。

2.公开形式。我局信息主要采取以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滚动显示屏和新闻媒体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公众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2016年,我局将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从两个加强入手切实做好信息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信息质量。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区级部门组织的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确保信息公开质量。二是加强宣传,及时公开信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社保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动态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