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5年度
西坝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1 17:2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等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镇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明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奇同志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政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整体推进。同时党政办办公室负责组织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其规定的内容和要求。

二、加强制度建设

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完善了《五通桥区西坝镇政务公开制度》等工作规范,就全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办公室根据保密要求进行审核;分管领导进行审核;涉及敏感问题的重大事项,提交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公开与否;全部审核通过后进行公布。

三、规范公开方式和途径

我镇主要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和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工作信息,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工作质量:(1)重点政策,特别是与全年重大工作项目相关的政策解读;(2)重要工作事项,包括会议及目前进展情况;(3)廉政建设情况,主要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情况;(4)人事变动情况,如具体的人事任免、考核、奖惩情况等。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镇共公开政务工作信息131条,在镇乡中排名第四。

四、下一步打算

我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机构和制度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