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五通桥区环境保护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6 19:10    来源:环保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环境保护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6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我局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对涉及公开的信息均按照保密工作相关管理制度,经严格审查后及时、主动公开。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网、海棠社区等网络媒介,对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处理,发布正面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6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6条,通过五通桥区外宣网、五通桥区电视台向全区发布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公告》53期,《地表水水质状况报告》12期,行政审批信息35条,行政处罚信息13条,政策法规信息4条,财务信息、年度报告等其他动态信息15条。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等网络信息平台。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网、海棠社区等网络信息平台发布工作动态、公示公告等信息,及时处理海棠社区等网站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政府门户网站做好信息保障工作。

2、其他形式。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市民参观团”、“企业开放日”、基层夜话、网络对话、群众座谈会为载体,通过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以及单位政务公开栏宣传报道环保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起,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时进行了回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 ,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