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五通桥区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关于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7 14:15    来源:医保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乐山市五通桥区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中心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相关规定,通过各种媒体和形式,深入有效地开展医疗、工伤、生育保险支付政策的广泛宣传,促进全民医保事业的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并完善“中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年初制定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将信息公开任务分解下达到中心各股室,确保我中心的信息工作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更加的规范、有序。

(二)健全工作制度。

根据工作实际,中心及时明确和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重点、程序及要求。严格把关上网信息,发布信息必须经中心负责人审核。

(三)拓展发布渠道。

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我中心政务公开的主渠道,并向省、市劳动保障主流媒体积极投稿,及时报道中心业务工作开展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中心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其中工作动态33条,公示公告1条;年内累计在省、市各类媒体上报道医保工作动态信息1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收到12345市长热线服务平台医保报销政策咨询一次,已及时的作了相关咨询的回复。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下一步,中心将从两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提高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进一步提高医保、工伤和生育保险政策信息公开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利用电视、报刊、网络、中心门头LED屏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帮助更多参保人掌握医保相关政策、费用报销程序和医保工作动态,营造充分了解、参与和监督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017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