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五通桥区石麟镇人民政府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5 10:41    来源:石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我镇按照区政府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落实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镇长聂舸同志为组长,镇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

2.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结合本镇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等。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办法、违反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3.完善政务公开保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考核制度,实行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监督信箱等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镇主动公开信息100条,其中工作动态89条,公告公示1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单位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也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申请人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单位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具体做法

2016年我镇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了职责范围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规范。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

今后,我镇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