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金山镇2016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7 16:23    来源:金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金山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指导,在区信息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经费落实。我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工作职责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同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公开责任、公开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检查等方面作出统一规范和要求。全年来,该项工作有措施、有机构,有总结,做到了措施、责任、人员三落实。

(二)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加强监督。一是坚持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有所提高;二是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综合目标管理,健全和落实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三)创新载体、规范内容、多样公开。一是由镇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政府领导、政府机构、政府规划、政府计划总结、政府重点工作、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行政许可、政府工作动态及人事、财政等信息。2016年共发布政府信息100余条。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点、新闻报道和其他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等。

(四)严格审查、准确及时、全面有效。一是镇政府信息定期更新,重大事项并按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二是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信息由各部门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加强对网上信息的保密。对政府现有上党政网、电子信息外网、互联网的电脑进行实名登记,对三个网络部署了杀毒软件,定时升级杀毒,保证网络安全。按“三不公开”原则,加强对拟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从严把关。

(五)工作实效。我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主要采取的是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和网站咨询三种方式,均及时办理和回复,群众反映良好。

二、主要经验

(一)领导重视,安排具体,准备充分。为了深入推行信息公开工作,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有人管、有人抓,早计划、早安排的局面。

(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便民服务力度。镇党委、政府具体指导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强调信息公开必须坚持的公正、便民、廉政、勤政的原则,使广大群众清楚地了解到了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情况,使我镇的信息公开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三、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1、我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提高。要利用多种媒体和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居)民对我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2、信息指标统计有时较迟缓,发布信息量较少,上报信息质量、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对网络平台的操作熟练程度等方面尚需改进。

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措施,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