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审计局 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7 10:58    来源:审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深化内容、夯实基础,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了审计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具体措施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是继续加强领导,积极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作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办法,明确责任人。二是注重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深化审计公开内容。2016年,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报告。三是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办理程序,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经分管领导审核、局长审签后,由局办公室负责公开,形成了从信息的搜集、草拟、复核、审签到公开之间紧密衔接的工作机制。四是加强了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领导信息、机构设置、公示公告、工作动态等,通过区政府门户网、区政府信息公开网。

2016年,共主动发布各类信息2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社会公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有待加强。为认真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今后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织机构,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继续向社会公开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的基础上,加强向社会主动公开各项社会关注民生工程等项目的审计结果。积极探索审前公示,加大审计工作动态宣传报道力度。

(三)不断加强载体建设。及时根据今后的热点、重点问题,改进五通桥审计网栏目设置,更新网站信息内容。

 

乐山市五通桥区审计局

2017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