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金粟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6 17:01    来源:金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金粟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等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我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我镇及时调整了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安排1名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概况信息、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公共服务、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三)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我镇结合自身实际,按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

 二、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准确的信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98条、概况信息2条、计划总结5条、其他信息7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需不断丰富和完善。

四、2017年打算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想认识。召开专题研讨会、培训会,深化各办公室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配合党政办,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二)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三)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

在2017年要进一步全面强化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在便民服务工作中的各项作用,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