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五通桥区监察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17:20    来源:区监察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四川省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五通桥区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共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以及《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分工,继续执行“监察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审批制度,认真学习新闻发布的内容、方式、技巧等,切实增强了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主动性,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监察局围绕动态信息、预算决算支出等内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同时,充分利用乐山市“嘉廉话”网站、五通桥区电视台、五通桥新闻网、互联网手机短信互动平台、纪检监察报刊杂志、委局公开栏、“纪委开放日”等载体向全社会公开我区监察工作,做到了政务信息的及时主动公开。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6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鉴于工作特殊性,部分信息暂时不宜公开。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区要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拓展公开渠道,扩大政务公开的受众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通桥监察局

 

2017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