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新云乡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4 17:46    来源:新云乡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办的精心指导下,统一部署,全面安排,强化信息搜集上报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准确。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了公开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由专人负责统筹协调撰写信息,上传公开内容,乡党委副书记严格把关,做到了信息公开准确无误。

二、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公开信息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乐府办函〔2016〕1号)文件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6年,我乡在五通桥区门户网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7条。其中:一季度公开7条;二季度公开7条;三季度公开27条;四季度公开6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工作动态45条,其中: 组织党建4条,综合政务37条,扶贫攻坚4条;财政预决算2条。

三、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我乡高度重视申请人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建立了新云乡人民政府qq,并向社会公布邮箱,成立专人对我乡的邮箱等通讯工具进行接收,建立台账做好登记,并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按规定进行公开或不公开,并对申请人进行回复。今年以来,我乡暂未接到申请公开的情况。没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遗漏现象;二是信息公开有的栏目公开事项较少,如:工作动态较多,其他公开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公开内容较少。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下一步,我乡将按照《条例》和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乡形成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