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6年度
牛华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7 10:56    来源:牛华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牛华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现将我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我镇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责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推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的开展,确保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为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健全了信息报送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编辑、修改、审核、发布制度,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程序化发展。重点做好镇政府民生工程、社会稳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三)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信息公开意识。组织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知识,积极组织信息公开员参加区政府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信息公开意识。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进行信息公开,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准确的信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

三、存在的问题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

四、改进措施

(一)强化政务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查漏补缺,使信息工作更加全面和规范。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让政务信息更加公开化、透明化和普及化。

在2017年的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