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竹根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6 14:45    来源:竹根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竹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乐府公开办函〔2018〕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镇2017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 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竹根镇人民政府坚持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不断纵深发展,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把握重点,巩固成果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巩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镇信息工作成员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镇主动公开信息数累计24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8条,财政信息4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其它信息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竹根镇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以来,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顺利。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竹根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一)存在的问题

    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基层群众直接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改进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广泛开展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4.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5.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方便群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