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金粟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4 08:57    来源:金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我镇切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严格按照《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积极规范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1月1日至今,我镇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谁审查谁负责” 原则,严格落实“三审”制度,主动公开涉及党建、安全环保、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动态信息,共计60条。经自查,无擅自发布上级行政机关未标注公开属性、尚未公开发布的文件情况,无擅自更改上级行政机关信息的公开属性的情况,公开信息均不涉密。

二、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制度体系

我镇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在搞好本级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接受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一是成立工作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场所设置在镇党政办,并成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做到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二是编制《金粟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职责、程序、时限要求、公开范围和方式等。三是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政府信息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内部考核、社会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公开举报电话,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举报,保证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1月1日至今,我镇政府网站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二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同时,设立群众意见箱,全面敞开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工作考核的内容,落实到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