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16:30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编制,包括概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统计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3—3301440。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和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大公开工作力度,强化公开载体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深化重大行政决策公开。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专业机构测评、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采取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和邀请企业代表、职工代表、专家等进行调研、论证等方式,推进“开放式决策”。收集并采纳意见34条。

(二)健全政策解读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政策解读机制,强化解读监督。以我局名义采用通俗易懂的解读文本,对包括制定背景、采取的主要措施、其他应当补充说明的内容进行解读和发布,全年解读法规公文信息5条,人事信息10余条。

(三)推进行政权力公开运行。成立工作小组,加强对各行权事项的办理监督检查。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运行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和监管维护,充分发挥平台对我局218项行权平台运行事项的实时监控、全程监督、预警纠错、效能评估等作用。坚持每月对局属各单位办件量进行统计分析并进行通报,对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督办问责。

(四)推进财务信息公开。及时公开2016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和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信息中对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使用情况的增减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将预算、决算公开项目细化到项级,全年公开财政信息2条。

(五)推进人社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我市今年出台的创业促进就业专项行动计划,稳岗补贴、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申报,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就业创业政策的范围、条件、措施、标准、时限等信息。公开了关于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规范指导意见。全年发布概况信息4条,计划总结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53条,就业创业业务信息11条。通过五通桥区电视台、五通桥区新闻网、中国.五通桥、海棠社区等渠道共计公社保开各类信息32条。内容涉及社保法律法规、全民参保登记、2018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职工大病保险、社保工作动态等重要内容。

(六)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回复信息公开。2017年人大建议回复公开3件、政协提案公开1件。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个别业务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有待完善、部分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升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对业务单位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章立制的督查指导;同时,组织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全面提升全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