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辉山镇2017年度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2 16:37    来源:辉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从加强领导、建立队伍、明确责任、建立制度、拓宽渠道等五个方面,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自查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队伍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由镇长任组长,各办所主要负责人作为小组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确定相关工作职责。

完善信息员队伍建设。我镇为政务公开工作配以专门的电脑和网络,并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政务公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截至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落实责任,规范制度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此,我们专门制定了《辉山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各项制度,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严格落实初审、审核、审发“三审”制度。在具体工作中要求各部门、站所定期报送信息,对突发性事件,做到了随时按要求上报,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拓宽建设情况

我镇主要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和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工作信息,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工作质量:(1)重点政策,特别是与全年重大工作项目相关的政策解读;(2)重要工作事项,包括会议及目前进展情况;(3)廉政建设情况,主要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情况;(4)人事变动情况,如具体的人事任免、考核、奖惩情况等信息。在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网上公开,建立“美丽辉山”公众号,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力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2017年,我镇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67条,各信息报送、公开均履行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未发现有延时、泄密等情况发生。

四、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收到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下一步打算

我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机构和制度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规范操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有效、及时、便捷的运作;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强化参与基础。三是加强宣传,注重新渠道宣传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府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四是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同时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五通桥区辉山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