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五通桥区教育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5 16:40    来源: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相关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办公室、人事股、教育股、计财股、成职教股、招生办、安全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进一步健全了工作制度,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主动公开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问题,及时报道教育系统动态信息。一是在区政务网上继续开展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年内我局共在区政务网上公开政务信息126条。二是及时报道全区教育系统工作动态,年内累计在省、市各类媒体上报道五通教育信息11700余条。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阵地建设, “五通桥教育”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达10500人,全年向全区广大教师、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推送信息200余条。四是积极开展舆情监控。建立舆情台账,定时搜集网络舆论,并积极回复,年内共回复关于我区教育主题帖11次。全区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营造出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企业、职工、社会公众和其它组织需要我局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依程序公开。我局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在门户网站提前公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包括受理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监督投诉电话等内容;申请的提出方式,包括申请表下载地址、申请方式和要求等内容。在此期间,区教育局未收到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这一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部分政务公开的内容与群众要求不相适应,人员不足导致部分信息未能及时公开。

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我局将在2018年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确保群众能及时全面地了解我区教育工作情况并做好监督。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效率。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实时更新,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规定有效运作,确保政务公开的内容真实、及时,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