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乐山冠英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9 14:10    来源:三江临港开发区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乐山冠英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冠英新区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相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现将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委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规范公开冠英新区工作信息,推进冠英新区建设工作有序、协调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层层落实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确定综合科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二是指定2位同志担任我委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信息发布等日常工作。三是每个业务科室负责定期收集、整理各自领域的政府信息,由综合科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三)健全规章制度。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制定印发了政府信息发布审批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等,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0余条,先后通过五通桥政务网、五通桥新闻网、海棠社区bbs、政府采购网、政务信息公示栏等途径依法公开了我委发展规划、计划总结、举报投诉、项目进度、规范性文件、年度预算决算、队伍建设、人员考核、综合动态信息等内容,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费和减免费用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主办、协办区政协提案各1件,协办区人大代表建议1件,办理情况均按要求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一是有时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情况,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的主要措施。我委将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务信息服务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