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2017年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14 14:22    来源:国土资源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领导重视,加强保障
    (一)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上网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并要求各股室积极配合。
    (二)更新设备,保障建设。我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保证了计算机、路由器、交换机、扫描仪、打印机等一批硬件设备的齐全,保障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站建设。
    (三)加强宣传,配备人员。我局充分重视国土资源信息建设,依法推进政务信息网上公开,配备两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站建设,鼓励职工自学,努力提高网站建设水平。同时,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动员各股室撰写文章,提供素材,使全局形成了人人参与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及网上公开工作的氛围。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项目审批等政务信息,将政务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政务网站予以公开。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按照《保密法》的要求,明确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以及保密审查的程序和责任,对公开的信息均报局领导进行保密审查后,才在政务网上对外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2017年度主动发布各类信息213条,并按照乐山市国土资源局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征地信息公开"专栏,从开设专栏到目前为止,共公开信息213条,使被征地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征地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本单位共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纸质申请7件,已全部办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2017年度,本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三、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在建设政府信息门户网做了一些工作,网上信息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由于网上政务信息公开需要不定期采集大量文章稿件充实网站公开内容,国土资源信息具有种类繁多、数量巨大、信息更新快的特点,且信息内容较为敏感,信息公开员的知识面不够宽阔;二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各股室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
    下一阶段我们要继续学习贯彻进一步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正视问题,着力解决,抓紧落实信息更新工作,不断改善优化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2018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