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杨柳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9 16:56    来源:杨柳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规定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申请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5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镇党政办联系(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杨柳镇交通街18号,邮编:614800,电话:0833—3180704,电子邮件:wt_yangliu@leshan.gov.cn)。

一、概述

2017年,杨柳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实施办法》以及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按照市、区统一部署,不断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领导。

我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镇党政办为信息公开实施部门,负责收集汇总公开信息。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为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制度保障。

我镇依据《条例》、《实施办法》和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杨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责任、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受理回复反馈机制等方面作出了统一要求。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将该工作制度、有措施、责任、人员落实到位。

(三)严格审查。

工作信息定期更新,确保网上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全面。严格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信息由各分管领导负责初核、党委副书记严格把关,保证内容真实有效;涉及敏感问题的重大事项,由镇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公开与否,审核通过后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7年,我镇在五通桥区门户网共计主动公开信息117条,其中工作动态111条、人事0条、财政信息6条、其他信息0条。

(二)公示形式。我镇信息主要采取以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和公开资料3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受理依申请公开诉求0件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诉讼案件0件。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

2.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信息员的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

2.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和热点,利用各种载体公开信息,增强社会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