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桥沟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13:00    来源:桥沟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桥沟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规定进行公开。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6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监督检查,积极稳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全年主要工作情况如下。一是建立健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93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6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71条,其他类信息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有工作报告、工作动态等。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做到了公开及时且完整,查阅方便。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上墙公开。在单位醒目的位置设置公示栏,将单位的概况信息及工作人员信息上墙公开;

2.网上公布。通过区政务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

3. 其他渠道。通过电子显示屏、便民服务指南等载体,让群众多渠道获取信息。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重要政策、法规出台后,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科学解读,让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和改革举措。对重要舆情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回应、解疑释惑,并注意把人民群众的期盼融入政府决策和工作之中。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收到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 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还不够深入和彻底。一些应公开的内容未能立即予以公开,还需进一步提高信息传送效率。

2. 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需要探索新路子,让政府信息面向更多的受众,方便其获取所需信息,同时提高信息的利用率。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 扩大信息内容。在按规定公布应公布的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通过做好公众调查,选择若干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

2. 规范公开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规范操作,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 强化参与基础。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注重横向联系、纵向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保障措施。

4. 拓宽宣传渠道。除利用书册、宣传栏等传统宣传模式,在现有网站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探索现代媒体潜力,运用新的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覆盖人群范围。

5. 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同时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