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年度
五通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9 09:26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明确了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制,形成了有专门机构管、有专人负责抓的良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府信息审查制度,对政府信息严格审查后,逐级报批进行公开。二是严格要求操作人员限时办结,不得推诿。三是严格考核,杜绝未经审批的信息乱公开,已经审批的信息缓公开,不应公开的信息擅自公开的现象。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我局制定信息公开制度, 严格规定了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方式、时限,制定了严格的审批流程,同时要求信息公开人员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措施,做到该公开必公开,该公开及时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7年,我局通过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网、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

    (二)公布并接受查询行政审批事项以及法律依据,办事程序,承诺办结时限等;公布并接受查询行政监督、执法办案的依据、程序、办结时限等;公布并接受查询GSP规范;公布并接受查询举报投诉、信访的受理股室、程序、办结时限等,每季度对群众投诉受理情况进行分析。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文件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少数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下一步,我局将依据工作特点和职能职责,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定,提高公开实效,加大公开力度,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筛选和公开执法监督类、产品质量类、违法违规查处类等信息,满足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信息的需求,保障公众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