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年度
五通桥区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4 16:04    来源: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信息发布,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2018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自查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和指导,明确局办公室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局政工股负责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其他股室按分工配合,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全面展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完善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修改完善《五通桥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操作程序和各项要求。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全部按照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核制度,认真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全年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三)明确分工,多渠道发布。制发了《乐山市五通桥区司法局关于下达2018年度司法行政信息调研工作任务的通知》(五司发〔2018〕10号)文件, 将各类公开信息的编制任务下达到各股室、并将信息采集、撰写、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指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具体发布机构,各业务股室提供信息来源,包括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工作动态、计划总结等方面的内容,坚持本局工作动态等信息在五通桥政府门户网站、法治乐山网、乐山市司法局官网、乐山长安网、五通桥区司法局司法行政网站等公开渠道上及时更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的各类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如下:

(一)五通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总计公开134条,其中工作动态125条,财政信息3条,工作报告1条,行政权力责任清单4条,公示公告1条。

(二)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情况:共计被采用70条。

 (三) 法治乐山网信息公开情况:共计被采用105条。

(四) 乐山市司法局官网信息公开情况:共计被采用62条。

(五) 乐山长安网信息公开情况: 共计被采用33条。

(六)乐山市五通桥区司法局司法行政网站信息公开情况:共计公开14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还存在少部分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信息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2、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区司法局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干部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加大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4、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