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2 12:30    来源: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特编制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务公开收费情况、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各股(室)、队、所分别设立信息公开联络员1名。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二是进一步规范向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提供政府信息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发布我局工作动态、行政处罚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五通桥新闻网、等媒介发布工作动态信息42条,主动公开对市场主体做出的适用于一般程序处理的行政处罚信息22条。

(二)公开形式。

充分利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五通桥新闻网、五通桥区电视台等媒介公开各类信息,同时在机关办公楼、各工商质监所等场所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加强工商质监法律法规宣传,提供各类咨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度未收取任何费用,公开信息均无偿提供。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申诉的情况。

六、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工商质监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严格遵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保证信息高质量公开,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

乐山市五通桥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9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