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年度
五通桥区水务和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11:29    来源:水务和林业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现将2018年信息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明确职责

    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职责明确,分工到位,负责信息公开的把关及日常工作。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年度目标考核,与相关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奖惩,为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突出重点,信息公开

    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执行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完善的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抓,根据工作重点和进度确定信息公开内容。我局对照本局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自查,经自查,目前为止,我局切实做好了行政审批、“三公”经费、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非税收入、工程建设等各项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了公众能及时知晓、获取信息。

    三、优化平台,及时解决

    为保证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能迅速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建议,我局充分依托门户网站、论坛、信息公开栏、下属单位LED屏和行政服务大厅等相关平台,发布我局日常工作动态、项目进展情况,惠民政策、疑难解答和行政审批事项等相关信息,使广大群众能及时了解水务林业工作相关信息,为化解矛盾、维持良好的社会生活秩序起到了推进作用。同时,我局还通过座谈会等直接沟通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增加了群众对水务林业信息了解的渠道,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强化措施,确保实效

    为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我局确定了一名新闻发言人和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对公众相关信息的发布和疑问解答。全年召开信息工作会4次,接受培训人员1人,并解决信息公开专项经费3万元。及时收集门户网站、论坛等对本系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回复答疑,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保证了信息的透明性和时效性。

    2018年,我局共公开发布信息186条,其中:概况类4条,计划总结类4条,工作动态类137条,人事类1条,财政信息类4条,其他36条。全年热线舆情回复共计447条。

    通过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形成了一套严谨的长效机制,保证了全区水务林业信息及时、准确的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