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年度
五通桥区经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1 11:27    来源:经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报送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特编制此报告。

一、2018年工作情况概述

(一)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我局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和督促。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自身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任务来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公开

我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制订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操作性强的信息公开制度。在核发公文时,坚持依法依规操作,并按照要求明确信息公开方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

(三)加强管理,确保信息安全

根据保密局的工作要求,对主动公开的工作信息,经责任科(股)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负责人审定后,再由网站信息员统一在网站后台进行内容输入,实现网上发布或者变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确保公开、公正、便民。

  我局主要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公开,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23条,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为财政性资金、政务动态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些工作人员对《条例》精神学习、领会不够深透,业务知识有所欠缺,对哪些信息应该主动及时公开理解不够准确,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现象。

 为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2019年我们打算进一步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质量

 总结2018年信息发布的质量情况,2019年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努力:一是提高信息时效性,争取所有信息在生成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发布上网;二是拓宽信息内容的覆盖面,凡是本单位在依法履行公务中形成的信息除涉密的外都要全部发布上网。

 (二)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将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三)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我局将进一步严肃纪律,对照本局已有的工作制度,对本局科(股)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奖罚分明,进一步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乐山市五通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