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年度
蔡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15:19    来源: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办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蔡金镇人民政府认真梳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本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信息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成立了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2、完善制度,规范公开

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蔡金镇及时制定完善相关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等,严格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公开信息的审查力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制定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加大对机关干部信息公开相关条例的学习力度和信息写作能力的培训力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要求、高质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蔡金镇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93条。其中重点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计生工作、就业保障等方面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信息公开内容及形式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制度机制建设还需进一步改善,工作队伍能力建设还不够。

今后,我镇将从以下加以改进:

1、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加快政府信息渠道建立健全工作,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

2、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务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

3、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