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年度
区卫健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5 16:42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乐山市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6个部分。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着眼巩固基础,探索创新,努力实现稳步提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组织宣传培训、落实监督评议等,呈现出领导有力、稳步推进、不断深化、良好发展的态势。

(一)完善组织体系。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局办公室负责指导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工作,并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二)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公开程序、保障措施等。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制定印发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等,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

(三)组织宣传培训。一是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条例》,全力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二是利用全局集中学习时间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的学习。三是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以集中学习和个别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

(四)落实监督评议。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把医疗卫生机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卫生目标考核,同时,召开卫生监督员座谈会,充分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自我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8年,我单位主动公开信息198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83条,人事管理类2条,财政信息类3条,行政执法信息类65条、其他信息类42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上墙公开,在单位醒目的位置设置公示栏,将单位的概况信息及工作人员信息上墙公开;二是网上公布,通过区政务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三是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发放宣传单,提供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包括信访、举控)和电话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多样化;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丰富。

改进的主要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同时,紧扣卫生计生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

乐山市五通桥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