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8年度
五通桥区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2 11:40    来源:统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乐山市五通桥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等工作的通知》要求,五通桥区统计局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能,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现将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2018年,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确立了副局长为分管领导,明确局办公室负责协调、检查、审核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调整各股室、中心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立健全信息工作机制

我局坚持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对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再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加强业务工作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工作中。二是严格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工落实,按照区政府的指示要求,推进信息公开。建立并坚决贯彻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年度报告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三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局要求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主要依托“乐山市统计信息网”和“中国五通桥”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网专栏发布信息及时发布全区性重要统计数据信息,主动公开了2018年统计数据,包括《2018五通桥经济信息》主要数据、《2018年五通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等统计数据,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开各类统计分析、部门动态、即时信息105篇。通过详实系统的数据信息发布,使统计数据能够更加清晰,准确的被群众所知,与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一手数据,让群众更加了解熟识统计工作方法,起到监督、促进五通桥区统计工作发展的目的.

(二)我局办公室积极对外提供数据,对需要数据的部门、镇(乡)在第一时间反馈数据。全年出台了《五通桥区经济信息》、《五通桥区2018年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同时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申诉案件。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不涉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六、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统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 在公开范围、数量和质量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加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和部门预算决算的及时公开。但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要更加完善有序;二是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还需加强,综合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还有待提升。2019年,我们将继续按区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 针对不足,我们下一阶段要加强学习,提高政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信息公开的力度,认真研究,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另一方面,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贯彻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原则,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