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9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乐山冠英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9 14:59    来源:三江临港开发区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我办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规范公开冠英新区工作信息,推进冠英新区建设工作有序、协调发展。根据相关要求,现将我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办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75条,先后通过五通桥政务网、五通桥新闻网、乐山政府采购网、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论坛、展板、宣传栏等途径依法公开了我办发展规划、计划总结、项目进度、年度预算决算、队伍建设、综合动态信息等内容,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层层落实责任。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确定综合股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二是指定3位同志担任我办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信息发布等日常工作。三是每个业务科室负责定期收集、整理各自领域的政府信息,由综合股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三)健全规章制度。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制定印发了政府信息发布审批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等,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程序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的流程、时限等,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177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
2.重复申请......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
(六)其他处理......0
(七)总计......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不够多样化。

(二)改进情况。我办将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务信息服务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