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9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9 17:18    来源: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乐山市五通桥区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况

(一)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和指导,明确局办公室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局政工股负责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其他股室按分工配合,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全面展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完善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修改完善《五通桥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了信息公开操作程序和各项要求。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全部按照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核制度,认真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全年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三)明确分工,多渠道发布。制发了《乐山市五通桥区司法局关于下达2019年度司法行政信息调研工作任务的通知》(五司发〔2019〕8号)文件, 将各类公开信息的编制任务下达到各股室、并将信息采集、撰写、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指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具体发布机构,各业务股室提供信息来源,包括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工作动态、计划总结等方面的内容,坚持本局工作动态等信息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网、五通桥政府门户网站、法治乐山网、乐山市司法局官网、五通桥区司法局司法行政网站等公开渠道上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在五通桥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工作动态35条,公示公告5条;向区委办报送信息42条,在《五通桥信息》上发表9条,在《政务信息》上发表5条,在依法治市简报发表1条。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还存在少部分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信息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2、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区司法局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干部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加大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4、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乐山市五通桥区司法局

2020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