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0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7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区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为群众提供丰富、便捷的信息资源。

(一)依法履职严监管,聚焦民生热点

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民生热点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线,严守安全底线,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价格监管等市场监管职能,保障全区市场经济秩序健康发展。

1.回应社会关切,妥善处置各类舆情。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结合重要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积极主动作为,妥善处理各种舆情,先后处置网络舆情3件,环保督查交办件1件,检察院交办意见4件,信访交办件5件,均妥善办结。

2.回应民生热点,主动公开抽检信息。一是抽检肉、蛋、奶、蔬菜等各类食品450批次,其中不合格3批次。二是完成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抽检45个批次,药品批发环节抽检6个批次,合格率100%;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311例,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报告83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33例。三是开展生产和流通领域监督抽检,抽检成品油、电线电缆等重点工业产品88批次,合格率98.8%。全年,在门户网发布抽检信息10条。

(二)主动作为讲担当,狠抓民生实事

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中心工作,抓实抓牢民生实事。

1.牵头疫情防控场所监管组工作。开展禁止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监管,停止举办农村群体性聚餐活动,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8000余户次,处理各类投诉举报200余起。强化三类药品的管理,收集药店上报药物登记19277例,处理口罩、药品等投诉60件。

2.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制定《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方案》《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方案》,组织全区126户冷冻食品经营户、23家自备冻库单位召开专项整治培训会2次,严格落实四个不得销售措施;对从业人员和环境物品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检测人员273人次,环境物品872个次。

3.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和复工复产。积极投入到农贸市场灾后清淤、恢复开市工作,走访受灾商家400余户。积极推进小区电梯恢复工作,修复受损电梯119台。主动服务受灾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实施检验申请、现场检验、使用登记证办理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完成105台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及560米压力管道的报检申请,推进企业安全恢复生产。

全年,发布疫情防控信息7条,抗洪救灾和复工复产信息4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规范性文件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46.8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2

 0

 0

2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深度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和举措、载体等需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的意识和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认真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确保政府信息的形式、表述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加大对各业务股室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力度,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开展。五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将传统载体和网络载体相结合,对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和覆盖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乐山市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网址为http://www.wtq.gov.cn/wtqq/qzhxzzfjwtq/tobmxz.shtml,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