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0年度
乐山市五通桥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2 14:52    来源:五通桥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国务院、省、市、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乐山市2020年政务公开要点》,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党组书记、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责任明确,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2、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公开成效。一是建立并落实监督检查制度,切实加强对各股室及其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监督,把各股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纳入股室年度绩效考评内容;二是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坚持信息内容“规范、及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内容要求:1.请各地、各部门对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乐府办发〔2020〕14号),用文字详细描述本地、本部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需有举措、有数据、有事例支撑。凡简单概述,或仅用以下表格展示工作的,该项工作在本年度目标绩效管理政务公开指标考评中不计分。2.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牵头部门,需收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认真梳理汇总该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任务落实情况,并单独成段落详细阐述(如,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的公共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的复工复产信息公开,市扶贫开发局牵头的脱贫攻坚领域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信息公开,市金融工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等牵头的防范重大风险相关信息公开,市营商环境局牵头的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市司法局牵头的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乐山市五通桥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依法第一时间公开政府信息,实行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功能作用,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增加信息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共收到3件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建议意见:

(一)我局收到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号提案,区商务经济合作局属协办单位,现将协办意见回复如下:

就提案中提到的“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带领特色食品走出去”的相关建议,现将协办意见回复如下:

1、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商贸展会活动。组织金魔王、芽之春、牛华绿缘等企业参加“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动”“旅博会”等商贸会展活动,扩大产品宣传,提升产品知名度。

2、打造美食名片。举办西坝豆腐节、牛华麻辣烫节等特色活动,通过省内外媒体广泛宣传五通桥区特色美食,吸引消费人群。牛华麻辣烫已成为五通桥的知名美食品牌和地方特色文化符号之一,入选乐山“十大美食”,也是乐山“十大城市名片”之一,并于2017年荣登央视《舌尖上的中国3》。

3、开发旅游商品。鼓励企业自主开发旅游商品,牛华绿缘麻辣烫已推出便携式自煮小火锅、香雾春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开发302龙井型茶叶。牛华绿缘自煮系列荣获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2018四川优秀旅游食品”称号。

(二)我局收到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五通桥区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意见》提案,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属协办单位,现将协办意见回复如下:

就提案中提到的“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相关建议,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强化对外宣传包装,聚集人气。一是加大桥滩、新天地特色街区对外包装宣传,提高街区知名度,吸引餐饮、住宿、商场等企业入驻,丰富街区业态,打造商业氛围。新天地特色街区现已和美特斯邦威、以纯等20余户企业签订入驻协议。二是用好美食名片,一方面充分利用麻辣烫节和西坝豆腐节等活动,宣传五通桥美食,提升五通桥区知名度。另一方面鼓励区内餐饮商家入驻“乐山美食名片”微信公众号,通过美食名片与乐山大佛、峨眉山等景区的合作关系,吸引游客来桥消费,促进我区第三产业发展。                           

(三)我局收到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关于彰显我区美食文化,打造牛华美食街区的提案》,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属协办单位,现将协办意见回复如下:

我区2015-2016年对牛华镇进行了美食街打造。项目由乐山市置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建设地址为牛华镇胜利街,总投资18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17500平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6376平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地面铺装、景观打造、新建牌坊、店招门头、绿化、亮化等。于2017年7月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牛华镇已于2017年被命名为市级特色小镇,2018年牛华镇被纳入“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名单,并顺利通过省级验收。目前已对特色街区(胜利街)进行了初步打造,由政府出资对人行道进行了绿化,对临街住户进行了立面花卉美化(1000株三角梅),周记麻辣烫已入驻美食街区。

下一步将抓好项目包装,用好美食名片,一方面充分利用麻辣烫节宣传五通桥美食,提升牛华麻辣烫知名度,另一方面鼓励餐饮商家入驻“乐山美食名片”微信公众号,通过美食名片与乐山大佛、峨眉山等景区的合作关系,吸引游客来桥消费,促进我区第三产业发展,目前牛华已有18家餐饮企业入驻“乐山美食名片”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