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学史力行,切实解决残疾群众“办事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06 15:08    来源:五通桥区区残联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残联坚持把学党史和工作落实相结合,切实解决残疾群众“办事难”问题,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一是适应新要求,探索、开展“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等网上办理工作,让残疾群众不出门就可以办事。截至目前网上办理残疾人证核发、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业务680件/次。

二是简化残疾群众申请扶持发展生产、白内障复明手术等办事流程,优化残疾人证办理须知,让残疾群众清清楚楚办事。

三是协调服务机构提升服务能力,确定医师,明确服务时间,让残疾群众人到就能办事。

四是强化惠残助残政策宣传,让残疾群众了解掌握政策内容,利用扶持项目就业创收自己积极办事。

11

图为入户走访冠英镇残疾家庭,向残疾人宣传“灵活就业直补”项目政策,鼓励其灵活就业创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